亡月

搭档

第三十六章

乔温醒了的时候脖子酸痛无比,他扭了扭头,才看见床垫上两个人悠闲的吃着早餐,见他醒了挥了挥手中的油条豆浆,仿佛他们不是在逃命,而是在酒店度假似的。

乔温僵着脖子走过去:“你们还敢出去啊,不怕被发现吗?”

林阳好笑的看他脖子硬直的样子,喝着豆浆说:“那些人就算要找我们也得发现我们失踪了才能找呀。”

乔温不知道怎么反驳,只能坐下来,拿起一个馒头啃了起来,吃了一会他疑惑的问:“这钱哪里来的?”

林阳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,关钟鹏有些欣赏的看了看乔温,他以前就觉得这个人不像外表那样五大三粗,反而是一个非常细腻的人,一些小细节是根本瞒不过他的。

“我们找了熟人。”关钟鹏没有隐瞒:“你也认识。”

“谁啊?”

“老板娘”

乔温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老板娘是谁,过了一会才震惊的说道:“花自在客栈的老板娘?”

关钟鹏点了点头:“你吃的早点就是她送的。”

乔温端着手里的半个馒头,不知该吃还是不该吃,关钟鹏笑了笑:“怕什么,怕有毒?”

“不是,老板娘怎么知道这里的?”

林阳从包里掏出自己的笔记本:“当然是我们和她说的。”

乔温吓得跳起来,指着林阳的鼻子说:“你们疯了吗?杨旗不是叫你们别声张吗?”

林阳打掉面前的手指,有些不开心的说:“你妈没和你说过别指着别人说话吗?我们当然是知道老板娘没问题才找的她啊。”

乔温收回手指,捏了捏半块馒头: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我的意思。”关钟鹏站起来,他比乔温矮了半个头,但是乔温却不敢俯视他,眼睛转了又转,才小声说道:“这样很危险的。”

“我们的东西都在花自在客栈,没有东西查不了案子,手机也丢了。”关钟鹏没做解释,只是对着乔温说:“从现在开始,我们出门都要做好乔装,至于你说的那个本子,应该就是本案的关键,我们得想办法弄到手。”

乔温见他不解释,也不敢再多问,只能回道:“怎么弄?”

“我自有办法。”


“朋,你确定这个办法可行吗?”林阳听完之后流露出明显的不安。

“那你还有什么别的办法?”

“可是那个笔记本是真的存在的吗?”林阳担心的说:“叶荷花毕竟是个疯子,很多事情都说不准的,我们就为了一句无凭无据的话,说不定会有牺牲,这真的值得吗?”

关钟鹏抱着胸皱着眉头,他也知道这件事的危险性,但是这是目前最好也是最快的解决办法。

“先这么做,我们各自小心,不要打草惊蛇,乔温,你和杨旗对接一下,她要好好配合,另外得想办法给我们搞到手机,我们不能互相失去联系。还有你出去了找一个别的地方躲起来,我们三个在一起目标太大,很容易被发现。”

乔温虽然对这个提议也有些抗拒,但是关钟鹏坚定的眼神不容拒绝,他叹了口气就走了出去。

“朋,你说我们要不要去县局里报个警?毕竟已经出了杀人案,总得解决的吧。”林阳看到乔温远去的背影,忧心忡忡的说,关钟鹏冷笑一声:“你觉得县里有人会管吗?”

这么明显的犯罪团伙就摆在面前,县里的人却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现在就算马上带人过去,也早就人去楼空,别说尸体,就连屋子估计都已经没了,那些人没有傻到被人发现了还把证据留着。

现在唯一算线索的就是那个红本子,林阳皱了皱眉,只是这东西悬的很,他总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“朋,你真的打算把一切压在那个本子上吗?”

关钟鹏挑了挑眉:“别着急。”


第三十七章

最近村闹越发严重,剧组却没办法停下,毕竟停一天就预示着预算多一天,没有人能承担这个责任,一行人只能尽量在棚屋内拍摄,外景都暂时排到了后面。

潘塔伸了个懒腰,眼神困倦的走在乡间小路上,手里拎着一个餐盒。他今天一早就起来拍戏,但是拍了4个小时只拍了几条,杨导的嘴巴都气歪了,一口气没憋着就让剧组人回去休息,下午再来。

剧组人很快就散了,他等了一会没看见邝洁,就自己拿了盒饭回去,经过花自在客栈的时候没有停下,而是走到旁边的小屋,往里面张望了一下,确定没人才从后门进了去。

这里从外面看就是一个普通人家,门口有一个隔墙直接把院子和门厅隔开,里面有十间左右的房间,全部都是住着没有身份登记的来客。他径直走到四楼,掏出钥匙开了门。

床上的人听到开门声也没有抬头,自顾自的搓着脚底,说道:“回来啦,今天这么快?”

潘塔走到床头柜边,把餐盒放下,皱着眉说:“洗个手吃饭。”

另外一人不满的噘嘴:“不想吃,太难吃了。”

潘塔翻了个白眼:“你在屋里干嘛还带着口罩墨镜,还有你昨晚跑哪里去了?”

那人抠脚的动作停了一下,随后说道:“你管这么多干嘛。”

潘塔面无表情的坐到椅子上,盯着对方白皙的脚踝看了一会,问:“脚怎么了?”

“还不是穿高跟鞋弄得,疼死我了。”终于得到关心,床上的人哇哇大叫:“这新鞋咯的我脚趾头都伸不直。”

潘塔低头看了看那双红色的高跟鞋:“下次买码数适合一点的。”

“还买?你没买够吗?”那人撑起一边手躺在床上,慵慵懒懒像一只猫:“我饿了,快喂我吃东西。”

“你不是说难吃吗?”潘塔当然知道这个人的胃有多准点,现在肯定是在咕咕叫:“喂你也可以,告诉我昨晚去哪里了。”

“你爱喂不喂,不喂拉倒,别在这给我套话,我没必要给你报备行程。”

潘塔依旧面无表情的说:“现在很危险,你一个人出去不安全。”

“谁说我是一个人出去了?”床上的人坐直身子,炫耀的说:“再说我对这里比你了解多了,很多地方你没去过,我可都知道。”

潘塔懒得再理人,自己拆了饭盒就吃起来,那个人气呼呼的从床上爬起就要来抢吃的,就在此时,门外响起敲门声。

潘塔走到门口,低声问:“谁?”

门外传来:“是我。”

潘塔打开门,邝洁拎着两盒盒饭走了进来,看到在床边狼吞虎咽的人,她没有惊讶,只是面容忧愁,潘塔接过餐盒,见她表情不好,就问道:

“怎么了?”

邝洁关上门,手却在门把手上摩挲了一会,似乎在犹豫要不要把话说出口,潘塔静静站在旁边等着,过了一会,邝洁才开了口:

“小滚,你知道那两个警察去哪里了吗?”

潘塔摇了摇头:“不知道,今天确实没看到那两个人,怎么了?”

邝洁的手攥的更紧,面上表情越发凝重:“是吗,我也没看到,他们两个好像失踪了。”

“失踪?”潘塔没有表情,只是语气有了些起伏: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今天他们既没有去香满园,也没有来片场,老板娘也说已经两天没看到人了,去了两个人房间看了下,东西还在,人不在了。”

“会不会去哪里查案子了。”

“就算出去查,晚上也得回来休息的吧,他们俩一个晚上都没回来,老板娘也很着急。”

潘塔歪歪头,想起那两个小警察,一个眼神呆呆愣愣,另一个眼神常常放出奇怪的光芒。

“我也不知道,这种事情让警察来查吧。”他倒是忘了这两个人就是警察。

邝洁终于放开把手,忧心忡忡的说:“他们是来查你的案子,会不会查着出了什么问题?你说要不要给你”邝洁下一个字都要出口了,又硬是收了回来:“那个人打个电话说一下。”

潘塔眼睛微微一暗,面上还是没有表露,只是说道:“还是算了,说不定两个人去哪里开心,到时候说了更倒霉。”

邝洁想了想,点了点头:“也是,现在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”说完,她又看了看屋内的两人,轻声说道:“你们也要多注意,这村里邪乎的很,总让人感觉有什么问题。”

潘塔应了声“好”,邝洁便带着担心的眼神离开了,潘塔若有所思的看着她走远的身影,两人都没发现在他们说事情的时候,床边的人正发着短信,耳边的痣在长发中若隐若现:

“昨晚上的事情有人来问了。”

“你怎么说?”

“我什么都没说,那几个人处理了吗?”

“还没有,待会处理。”

“想办法让他们闭嘴,不要妨碍你我的大事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