亡月

搭档

正式开始暗黑的主线


第三十八章

杨旗再次找到关钟鹏和林阳时,两个人已经蓬头垢面,胡渣一脸,身上带着说不出的味道。她捂着鼻子忍住:“你们这是几天没洗澡了。”

林阳有些不好意思的搓了搓脖子,直接搓出一团污垢,杨旗吓得连连倒退,直呼:“离我远点!”

“哎呀兄弟,不是我们不想洗澡,这地方除了床垫啥都没有,我们不可能等下雨了洗个澡吧。”林阳伸出黑乎乎的手想要说明,杨旗盯着那团污渍,难以置信道:

“你们不会这五天都没出过门吧!”

“嘘,小声点,待会被听到了,这附近偶尔会有流浪汉住进来。”林阳眨眨眼:“我们哪敢出门,对了,乔温呢?怎么没和你一起来?”

杨旗没好气的说:“不是你们叫他躲到别的地方去的吗。”

林阳摸了摸鼻子:“诶,对哦。”

杨旗不由叹了口气:“你们这样要到什么时候,案子还查不查了,计划怎么还不开始实施?”她眼神不善的盯着关钟鹏,这个男人从她进来就没说话,散发这一股懒散的气息,叫人心烦。

“关钟鹏,你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实施计划?。”她心里烦躁,语气也带着责怪,关钟鹏看了她一眼:“这事情要这么容易解决,早就轮不到我们了,心急吃不了热豆腐,有些东西得调查一下。”

话落,他站了起来,拍了拍裤子上的灰,对杨旗露出一抹笑容:“不过有件事你说得对,我们这邋里邋遢的确实不行,得找个地方清洗一下。”说完便拉起林阳走到门口,杨旗捂住鼻子在后面问:“现在去哪儿?”

“去你家洗个澡。”

杨旗气得想骂人,她肯定不能带着两个大男人回宿舍洗澡,只能去一家旅馆开了个钟点房间,趁着前台不注意让那两人进来洗了个澡,换了身衣服,这才恢复了往日的风采。


“朋,我真是难受的要死,这日子啥时候才能到头。”

“没事,有我呢,不管你多倒霉我都陪着你。”

“朋,你真好,么么哒。”

杨旗耐着性子看这两人的甜蜜举动,终于在两个人么么哒了不下十次后,她愤怒的一拍桌子:“你们好了没有!”

林阳赶快倚在关钟鹏身后:“朋,这个单身狗好可怕哦。”关钟鹏拍了拍他的头:“别怕别怕,有我在呢。”

“你说谁是单身狗了,啊?我”杨旗刚想说下去,忽然又像想起了什么,改口道:“我是单身狗,难不成你们是一对?”

林阳猛地摇头,关钟鹏猛地点头,杨旗对这两人实在厌烦,抱着胸说:“真是无聊,你们洗好了就快走,事情办不办了?”

关钟鹏把林阳从身后拉出来:“手机。”

“啊?哦。”林阳拿出两人新买的老人机,关钟鹏按了几个号码,对方很快就接了

“是我,对,待会老地方见。”

另外两人都一脸疑惑的看着他,林阳终是憋不住,问道:“朋,你在和谁说话?还有老地方?”

关钟鹏摊了摊手:“就是计划里的那个人。”

林阳嘴巴张的可以塞进一个鸡蛋:“你,你们之间怎么会有老地方?”

关钟鹏没有回答,勾起嘴角,拿出包里的剃须刀,对着镜子四下照了照:“待会要去见美人,得把自己整的帅气一点。”


夜里,沼泽公园寂静一片,之前晚上还有人在这里夜跑,但多起失踪案和村闹,让这个公园也越来越空旷。关钟鹏坐在长椅上,看着广袤的天空,上面有繁星点点,就像一个密密的网,遥远而又耀眼。

有多少年没有看到这么多星星了,城市里面抬头,只能看到压抑的大楼和昏暗的雾霾,他有时候在想,是不是因为天空不再明亮,人的心也越来越暗。之前那些推理断案的都被称作“青天大老爷”,现在这天也不青了,难怪出了那么多冤案错案。

他越想越好笑,一个人在长椅上笑出声来,在这无人的公园,显得异常清晰,也让来人皱起眉头。

关钟鹏擦了擦眼角的泪,对那人说道:“来啦。”

来人没回答,坐到他的旁边,夜里看不清表情。

两人静静坐了一会,关钟鹏继续看星星,那个人倒是对星空没什么兴趣,但也不离开,许久,关钟鹏开口道:

“你猜那是什么?牛郎和织女吗?”

来人对他的浪漫没有兴趣,淡淡说道:“找我什么事,快点说。”

“啧啧啧,你为什么要这么冷淡呢。”关钟鹏转过脸:“担心我啦?我这不是马上联系你了吗。”

月光下,那个精致的小嘴张开:“前几天老板娘还说你们失踪了。”

“哦,那你不着急?我都不见了这么多天。”关钟鹏说完,抓住另一人的手:“有想我吗?”

对方不慌不忙的抽回手,关钟鹏遗憾的说道:“看来真生气了,手都不让我牵了。”

那人终于有了点表情,挑起眉说:“没事我就先回去了。”说罢起身要走,关钟鹏赶忙伸手抱住对方的腰:“不不,我真有事找你,别走。”

那个人低头盯着关钟鹏的手一会,随后又坐了下来,表情依旧冷淡:“什么事,快说。”

关钟鹏见对方没有再挣扎,趁机在腰上摸了摸:“你得帮我一趟,这事只有你可以做到。”

那人眼睛微微斜过,看着月光下痞子模样的关钟鹏:“你确定是我?”

“对”关钟鹏重重的点头:“就是你,你得使个美人计,帮我勾引一个人。”


第三十九章

Q村村长程正今年约莫四十,大家都叫他程村长,熟悉一点的唤他老程,老程妻子很早就去世了,家里只有一个女儿,也没再续弦。他面容不怒自威,和他的名字一样充满正气,然而就是这无论样貌地位都没有问题的男人,却藏着一个大秘密。

他翻着笔记本,红色的封面看着扎眼,里面密密麻麻写着各种信息,他在翻到一页时停了下来。

那里写着一个三字,看得他就来气,这个字让他联想到那三个跑走的警察,也不知道是跑回自己负责的片区还是怎么了,现在都没有消息。

那两个是外地人,乔温可是本地人,他派人在乔温家蹲了很久,都没看到乔温回来过一次。他本来想拿乔温的父母引他回来,可那两老人年初就回了娘家,至今也没回来,他在外省力量不够,不可能跨个省抓人,只能由着乔温找不着影。

他不由的想,乔温肯定是一早就查出了问题,就让父母赶快离开,不让别人抓住他的把柄。乔温这个孩子他从小看到大,心思细腻,思维敏捷,即适合做警察,也适合当罪犯。

如果不是出了这档子事儿,他真的有可能让乔温接了自己的班,毕竟年纪大了,有些事情处理起来不那么顺利,而且那个人……

他的眼睛暗了下去,要想办法解决那个人,她手上有一堆自己的犯罪证据,想到这里,他的眼神向墙上望去,抓着的那一页纸渐渐揉皱,就像他现在的心情一样纠结万分。

程村长目前的任务是把剧组的人赶走,最近马上要有一桩大生意进来,这些外地人在这里,说不定会被发现。他本来想使一些强烈的手段,那个人却不同意,说是闹得太大把记者警察都惹来只会更碍事。他正头疼怎么办,鸡头就出现了,再加上小宝失踪,这简直是天大的机会,不消一会他就想好办法,村里的人早就被他收买干净,和他一起闹事,每天都把剧组搞得苦不堪言。

不过这个剧组也是倔强,硬生生的拍着戏,把他气得胸口生疼。这日他又组织村民在客栈门口闹事,工作人员都不敢离开房间,老板娘在大厅直跳脚,她老公却站在村长这边,畏畏缩缩不敢说话。

“村长,你们要闹事别在我这儿闹呀,我还开门做生意呢。”

“张家媳妇儿,你让这些人住家里,不怕危险吗?小宝上次差点都死了,你不担心?”村长义正言辞的说,连他自己都佩服自己瞎编乱造的能力。

“哎呀,村长,这淡季难得有生意,我不接小宝不是也得饿死吗,早死晚死都是死,那还是有钱死的比较好。”

村长被这逻辑说的一时无语,只能转头和老板说道:“你还不管管你媳妇儿了?”

老板面上带笑,拖着自己的媳妇儿走了,村长耳根子清静了许多,心情也好了一点,转头就见一个青着脸的女生从旁边走了出来,旁边跟着一个焦急的少女。

“雪兰,你等等我。”

程雪兰头也不回的走着,经过村长的时候,她脚步有些迟疑,随后又跑走,蒋莹正准备追上去,就看到村长盯着自己,有些害怕的想往后退,忽然又想到自己的使命,于是壮着胆子走过去。

“村,村长。”她红着脸不敢多说话。

村长看着面前的小姑娘,不知想到了什么,一瞬露出了色眯眯的表情,但是他马上收好,正色道:“雪兰她怎么了吗?”

程雪兰正是程村长唯一的女儿,蒋莹和她是在片场认识的,两个小姑娘年纪差不多,喜好也相似,于是很聊得来,她还带蒋莹去过家里,所以村长认识蒋莹。

蒋莹自然没有忽略程村长刚才一瞬的表情,她强忍住恶心,在心里不断想着这是为了大家好,为了大家好,才笑着说:“没事,她身体有些不舒服,我本来想带她回去休息一下。”

“这样啊”村长见她笑的青涩,不由感到口干舌燥,声音暗哑的说:“那我和你一起回去,看看她怎么了。”

蒋莹心里千回百转了无数次,最终点了点头,和村长消失在了人群中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