亡月

搭档

第三十五章 有内鬼

“叶荷花?”这个名字一出来,两人都有些震惊,乔温不好意思的压了压卷翘的头发:“村长貌似很喜欢叶荷花,就经常把她带走,叶荷花疯疯癫癫的,说的话别人都不会信的,但是那次。”乔温像是陷入了回忆:

“那次你们给我听她说的话,就我看到了的那个,其实我没说实话,她还说了村长,红本子之类的,只是声音特别小,我一听就大概猜到了,叶荷花虽然是疯子,但是其实不是一直都是疯的,这点基本上没人知道。”

乔温想起小时候叶荷花的母亲还没去世时,她也是一个白白净净的姑娘,村里总有人喜欢她,他那时还小,就记得叶荷花倔强的甩过脸,拒绝那些跟在她身后纠缠不休的男人们。

后来那些男人们都觉得女人不应该有傲气,用一切狠狠的教训了失去父母的叶荷花,她就像泥土里的荷花,败了,枯了,再没有倔强,疯疯癫癫的嫁给了一个不认识的男人。

有的时候乔温经过香满园,会看到叶荷花对着玻璃梳头,眼神非常平静,那个时候她完全不像个疯子,就是普通的爱美的女孩子,对着一抹镜子就精心打扮了起来,但是这片宁静很快也被几声怒吼打破,那个满脸横肉的男人拿着棍子冲了出来,往后就没了身影。

关钟鹏没有打断他的回忆,林阳一直没说话,三个人就这样安静的坐着,乔温从回忆中醒过来时,另外两个人已经打起了小呼噜,他也有些累了,于是在墙边靠下,闭上眼就睡着了。


黑暗中,两双眼睛睁开,林阳把头靠在关钟鹏耳边,轻声说:“朋,现在怎么办?”

关钟鹏在乔温回忆的时候就偷偷牵住林阳的手,林阳知道他的搭档讨厌牵手,所以肯定是有什么意思,于是和关钟鹏一起倒到床垫上装睡,果然在乔温打起呼的时候,关钟鹏捏了捏他的手心,两个人一起张开眼睛。

关钟鹏也转头想说话,屋子里没有灯光,唯一的光源只有月亮,它透过窗户洒落在躺着的两人脸上,他们靠的很近,都可以感觉到对方的气息,林阳的心忽然跳的飞快,明明知道要转过脸,脖子却怎么也不想动。

他的朋在月光下面色苍白,高挺的鼻子和他的鼻子碰在一起,手心温热,嘴唇红润,他的脑海里浮现那个梦,一旦有了影子就怎么都忘不掉,他觉得自己应该也中邪了,不然心为什么跳的这么快。

关钟鹏勾起嘴角,恢复往常的笑容,爬起身压在林阳的另一只耳朵上:“你非得要我这样讲话吗?”

林阳的脸一下红的发烫,把有些重量的人从身上挪开,转过头闭上眼睛,只听那人又笑了一声,凑近他的耳朵低声道:“这样差不多。”

林阳感觉自己连脚趾头都红了,像被点了穴似的动弹不得,关钟鹏继续在他耳边说话,他却完全听不到,只觉得耳边热气腾腾,耳朵都快潮湿一片。

“啊!”他的耳朵被扭了一下,关钟鹏没好气的说道:“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。”

林阳无奈的摸了摸耳朵,心里想还不是你害的,但是他也催着自己定下心来,现在不是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的时候,眼前还有更重要的。关钟鹏见他终于不再像煮熟的虾一样红的吓人,这才又俯在他耳边说道:

“我们现在手机都没了,东西还在老板娘那里,得想办法弄回来。”

“那赶快买个手机?”

“恩,至少要让局里可以信任的人晓得我们现在是安全的,我觉得把我们派到这里一定是有原因的,很可能就是让我们帮忙查拐卖案。”

“那为什么不一开始就说清楚呢。”

关钟鹏指了指墙边的人,一字一顿的说道:“怕有鬼。”

“你怀疑?”

“不好说,现在谁都很可疑,这案子牵扯太多。”

林阳想了想,对关钟鹏说道:“你们晕过去的时候,我看到了那个大神,我觉得她很眼熟,她戴着口罩墨镜,但是这里”他指了指关钟鹏的耳朵“有一颗痣。”

关钟鹏眨了眨眼:“痣?你是说老板娘说的那个人。”

“老板娘说的那个人特征和那个大神确实很像,但是不确定是不是一个人。而且我觉得”林阳犹豫了一下,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“你觉得那个人有点像杨旗?”

林阳睁大眼睛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你那点心思我怎么会不知道,刚才差点就想拔枪了对吧。”关钟鹏戳了戳他的胸口:“你忘了我们这次没带枪吗。而且你演技那么差,连杨旗都看出来你对她的怀疑。”

“啊,是吗?”林阳却是完全没有感觉:“那现在怎么办,你觉得她危险吗?”

关钟鹏低低笑了笑,说道:“现在还不知道,不过有一个人应该是内鬼。”

“谁啊?”

“老板娘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4)